在一個晴朗的日子裡                  作者:農尼荷羅傑恩     譯:林苑玲

                                    遠流出版社

 

在一個晴朗的日子裡,狐狸穿過一片好大的森林。

當牠走到森林的另一頭時牠覺得口好渴。

這時,牠看到一桶牛奶,這桶牛奶是一個老太太剛剛放下來的,她正在撿柴,準備拿回家生火,狐狸趁老太太不注意的時候把牛奶喝掉了一大半。

 老太太非常生氣,她抓起刀子,把狐狸的尾巴割掉,於是狐狸開始哭了起來:「

求求妳,老太太,把尾巴還給我,把它縫回去,要不然,我的朋友會笑我的!

老太太說只要你把牛奶我就把尾巴還給你!」

 

於是,狐狸擦乾眼淚去找母牛 牠求牛說:「親愛的牛啊!請你給我一些牛奶,讓我把牛奶還給老太太吧!這樣,她才會把我的尾巴縫回去!」

牛回答說:「如果你能給我一些草,我就給你一些牛奶。」

 

於是,狐狸對草原說:「喔!美麗的草原啊!請給我一些草,讓我把草送給牛吧!這樣,牠才能給我牛奶,我才能給把牛奶還給老太太,老太太才會幫我把尾巴縫回去,讓我回去找我的好朋友。」

草原為回答說:「那──給我一些水吧!」

 

於是,狐狸來到溪邊苦苦哀求,溪水回答說:「那給我一個水壺吧!」

 

狐狸遇到一個漂亮的小姐,牠說:「漂亮的小姐,請把妳的水壺送給我,好讓我裝水進去,把水拿去送給草原,這樣,我才能拿些草給牛吃,然後,才能要到牛奶。把牛奶還給老太太以後,老太太才會把我的尾巴縫回原來的地方,讓我回去找我的朋友。」

小姐笑著說:「如果你能為我找到籃色小珠子,我就把水壺送給你。」

 

於是,狐狸找到一個賣東西的,牠對賣東西的說:「路的那一邊,有一個漂亮的小姐想要一顆籃色的小珠子如果你能把珠子送給她,我們都會很開心的,因為這樣我才能要到水壺裝水,等我把水送給草原以後,就能要到草,等我把草送給牛以後,就能要到牛奶,等我把牛奶還給老太太以後,就能要回我的尾巴了。」

 

可是,這個賣東西的並不在乎漂亮小姐看到藍珠子以後,會不會對他們微笑,也不會接受狐狸這個自以為聰明的點子,他回答說:「你拿一個蛋來跟我換藍珠子吧!」

 

狐狸離開後,找到了一隻母雞,牠說:「母雞啊母雞,請給我一個蛋讓我和賣東西的交換藍珠子吧!」這樣,我才能要到水壺裝水,等我把水送給草原以後,就能要到草,等我把草給牛以後,就能要到牛奶,等我把牛奶還給老太太以後,就能要回我的尾巴了。」

母雞咯咯的說:「你拿一些穀子來跟我換吧!」

 

狐狸愈來愈感到失望了,當牠遇見磨坊主人時,牠哭了起來:「噢!仁慈的磨坊主人,請你給我一點點的穀子,讓我拿取去和母雞交換雞蛋吧!這樣我才能和賣東西的交換藍珠子,把藍珠子送給小姐以後,我就能要到水壺裝水,等我把水送給草原以後,就能要到草,等我把草送給牛以後,就能要到牛奶,等我把牛奶還給老太太以後,老太太就會把我的尾巴縫回去了。要不然我的朋友都會笑我的!」

 

這個磨坊主人是個好人,他很同情狐狸,於是他送給狐狸一些穀子,讓牠拿去和母雞換雞蛋,然後後去跟賣東西的換藍色的珠子……….

 

去跟小姐換水壺,拿了水壺裝水給草原,拿了草給牛吃,有了牛奶還給老太太,然後把牠的尾巴要回來。

 

狐狸回到老太太那兒,把牛奶還給她。老太太很小心的把狐狸的尾巴縫回去。

 

尾巴縫好了以後,狐狸馬上跑回森林的另一頭,去找牠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