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兄弟      張惠萍( 三年級 )
   大山邊,小河旁,住著王大叔和王大娘。夫妻倆,好心腸,張家沒柴他送來,李家沒米他送去。
   有一天,王大娘在河邊,邊洗衣服邊發愁,結婚已經三十年,一個孩子也沒有,越想越難過,眼淚一直流。
   忽然,水面升起一陣煙,出現一個神仙。神仙說:「金丹有七顆,一天吃一顆,枯樹又開花,早日生娃娃。」
王大娘拿了七顆金丹,一口氣全部吞下,肚子一天比一天大。春天去,秋天來,生下七胞胎,全都是男孩。
秋天去,春天來,七兄弟長得快又壯,面貌聲音全一樣。七兄弟生來很神奇,每個都有超能力。老大力氣大,老二耳朵靈,老三三鐵漢,老四四鑽土,老五不怕
火,老六六高腳,老七七大口。
大麥熟,金黃黃,農夫田裡收割忙。有一天,七兄弟在田邊吃飯。傳來一陣號角的聲音,原來是皇帝出巡。
皇帝出巡好威風,有大將,有小兵,隊伍長長像條龍。頭看不見尾,尾望不見頭。隊伍走呀走,忽然山上滾下一塊大石頭……
大石頭轟隆嘩啦滾下來,壓得樹東倒又西歪,眼看就要打中皇帝坐的車,這時一個人影閃出,正好把石頭接住。接住石頭的,猜是哪一個?就是王家老大。
老大救了皇帝一命,皇帝非常高興。皇帝要封他做官,他不要!要給他金銀珠寶,也不要。皇帝問老大要什麼?
老大說:「吃不窮,穿不窮,只想自由自在,不想做官發財。」皇帝拿他沒辦法,只好讓他回家。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疑心生暗鬼。
「小小少年郎,本領這麼強。一不肯做官,二又不愛錢,萬一哪一天,他想要造反,可就麻煩……」皇帝左想右想,東想西想,突然用力握寶劍,自言自語說:
「對!明天找個藉口,抓他來砍頭!」
老二耳朵靈,皇帝的話順著風,傳進他的耳中。第二天,大隊兵馬,來到王家,一見老三就抓。
老三被抓進皇宮,皇帝高高坐當中,命令兩旁刀斧手,砍下老三的頭。
老三三鐵漢,不怕大刀砍。大刀砍斷十多把,刀斧手砍得全身發麻,只砍斷了三根頭髮,皇帝越看越害怕。
皇帝對老三說:「只要你聽話,做我的部下,你要什麼,就有什麼。」老三搖搖頭,不說話。皇帝下令明天一早,用火燒死他。
天上明月光,地下露水涼。沒有人知道,有人在挖隧道。
老四四鑽土,帶著王老五,挖過城牆,挖進牢房,挖到關著老三的地方。老五和老三,弟兄換一換,好人不用愁,好戲在後頭。

第二天,天一亮,士兵把老五送上刑場。刑場搭上了一個高台,台下堆滿木柴。老五被緊緊的綁在高台上,動也不能動,士兵放火燒,燒得滿天通紅……
老五不怕火,火再大也傷不了他。皇帝不知怎麼好,又把老五關進大牢。
老五在牢房,假裝說夢話:「我刀砍不死,火燒不怕,只怕摔。還好沒人知道,否則就糟糕。」牢房守衛聽到,馬上去報告,皇帝聽了拍手笑。第二天,老五被帶
到山崖邊,皇帝叫人把他推下,想要摔死他。
啊哈——原來被推下的不是老五,是老六。老六六高腳,雙腳一伸長,輕輕踩地上,人比山還高。老六拔起腿來,三步兩步跑回家。皇帝發起狂來,帶著軍隊拼命
追。
皇帝追到半路,被老七擋住。「只要不把我丟進大海,我就乖乖聽話……」老七話還沒說完,就被綁上船。皇帝親自領船出海,噗通一聲,老七被丟進海中……
風不吹,水不動,大海平平靜靜。聽不見一點聲音,看不到一絲波動。
皇帝心裡正高興,他想老七這下準沒命。
忽然轟隆一聲響,船底卡在石頭上。不知道為什麼?海水在下降。
原來是老七張著嘴,大口喝海水。老七七大口,一口氣便把海水喝乾。他走回岸邊,一轉身,一張口,海水就像一條龍,翻天覆地的向前衝——
巨波大浪向前衝,一下把船吞入海中,一下把船抬上半空。沒幾下,船就不見蹤影,只留下海浪滔滔。皇帝和船被沖到哪兒去?沒有人知道。
太陽把金黃色的光,投在海面上。七兄弟的眼前,出現一條金色的水帶,從岸邊直到地平線。
七個兄弟,一種心情,只想靜靜的看著陽光,享受涼涼的海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