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與蟋蟀(曾鈺婷)

     在一個酷熱的夏天裡,許多地方都被太陽晒得乾裂了,很多小動物都沒辦法忍受這樣的高溫,而森林裡正是一個比較涼爽的地方,所以許多小動物都躲到森林裡的樹蔭下乘涼、唱歌、跳舞。但在森林裡有一隻小螞蟻,他不唱歌、跳舞,反而不斷的在烈日下拚命的尋找食物,再把食物搬運回家。有一天小螞蟻在搬運食物回家的路上,遇到了正在唱歌跳舞的小蟋蟀,小蟋蟀嘲笑小螞蟻說:「這麼熱的天氣,你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的搬食物呢?」小螞蟻回答:「如果我現在不搬食物回家,等到冬天時,我就沒有東西吃啦!」小蟋蟀聽到後又嘲笑他說:「現在還是夏天,冬天還很遠呢!」小螞蟻聽到後仍不理會小蟋蟀的嘲笑,持續搬運他的食物。


    隨著夏天過去,天氣漸漸變涼了,森林裡的樹葉也由亮亮的綠色轉變成暗暗的黃色,森林裡的小動物都很高興天氣變涼爽多了。但是不久後天氣越來越冷,越來越冷,森林裡也開始飄起一點點一點點白白的雪,最後整個森林被覆蓋成一片銀白色的世界,在這銀白色的世界裡,許多小動物都趕忙著找地方躲起來,而這時的小螞蟻就窩在自己溫暖的巢穴中幸福的吃著自己夏天時搬運回來的食物,但是小蟋蟀因為沒有東西吃,沒有地方住,於是他在寒冷的雪地裡不知如何是好,甚至最後就被凍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