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嚕貓和阿猜狗 ─摘自中國童話百篇作者:佚名─竹大華師訓#49林思妤分享

(適合講給幼兒階段孩子聽的故事)

js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佳穎說故事版本:(對象~小一)
很久很久以前,這個世界上沒有文字,人們只能在面對面說話的時候,才能知道別人想說的事情。有一天,有個叫做倉頡的人,到小河旁邊散步,看到了一隻烏龜,他仔細觀察,發現烏龜的頭、烏龜的腳、細細長長的尾巴,還有龜殼上彎彎曲曲的綠色花紋,形成了很特別的線條。倉頡想到:如果我把每個東西都用線條來表示,那人們就可以用這些線條來記錄事情,也可以用這些線條來互相傳遞訊息。

js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律思美(Eurythmy)此字源自希臘,意指和諧有韻律的動作,是在二十世紀初由奧地利哲學家魯道夫.史代納博士(Rudolf Steiner)所發展出來。優律思美是一個獨特的表演藝術也是華德福教育中的重要課程之一,不僅純然地將語言及音樂所蘊藏的強大生命力在空間中表達出生命的實體,並培養創造出團體及個人與天地宇宙的和諧關係。優律思美分為語言的優律思美(Speech Eurythmy)和音樂的優律思美(Tone Eurythmy)。
 

js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